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机建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时间:2017-12-05 15:40:13浏览:760设置

    近,机建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谭跃刚教授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全院40多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工业设计系主任谭昕教授主持。

    谭跃刚教授谈到,申报国家自科基金虽然有难度,但申报要求完全是可以达到的,尤其是青年基金的获批概率有25%,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个好消息关键在于能否静下心来细致观察教学、生产实践中的科学问题。介绍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指出,拟申请的题目一定要体现出新颖性、基础性;研究内容要有普适性、领域共性,要接地气;研究方法要体现出特色和创新性;要大量阅读本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的文献,研究基础要扎实,研究重点要突出。他提到,切忌拼凑研究团队,一定是有长期合作的团队成员参与申报且能够在后期研究过程中实实在在做支撑研究。最后,谭教授对国家自科基金网站的使用方法说明。他希望大家在申报前一定要认真查询本领域其他学者已完成的科研工作。在申报代码的选择上要慎重,他还强调科研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成员签名的真实性。

    报告结束后,教师与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谭教授的报告信息丰富、指导性强,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机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