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王晓东:全力实施“厕所革命”攻坚行动

时间:2017-12-05 08:36:33浏览:887设置

发布时间:2017-12-05 07:4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推进“厕所革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建设质量强省等工作。

    会议指出,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关系国民素质、关系城乡文明的重大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尽心尽力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要坚定不移实施“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加强科学治理,强化宣传引导,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要加强协调合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保障落实到位、督办考核到位,确保“厕所革命”行动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拧紧安全思想的“总开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履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要强化基层基础支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化改革创新和依法治安,加快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非治违,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眼、实处着手,广泛宣传发动,依法依规打击整治,较真碰硬追责问责,全力促进“一无两降”。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突出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质量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质量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发展新要求,切实增强质量强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质量变革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质量发展理念、治理方式、监管模式、服务体系的转变,加快质量变革,增强质量新优势。要围绕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坚定不移把质量强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