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时间:2017-12-01 08:43:11浏览:1504设置

            1130日下午,江汉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明德厅举行。

    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江汉大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教学督导员、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部分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教育评估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向荣主持。

    在江汉大学评估期间,专家组共听课32节,看课43节次;共查阅37门课程约1756份试卷;共查阅28个专业共1104份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17人次深度访谈14次校领导;共访谈363人次,涉及19个学院及29个职能部门和图书馆、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工程培训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教辅单位;召开24次座谈会,共 275人次参加;5人次考察了4个校外实践基地和用人单位;17人次考察了学生食堂、宿舍、运动场、校医院等生活设施。

    专家组组长王乘教授及其他十位专家组成员分别发言,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整合、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专家们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江汉大学以这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一是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认真梳理,制定整改的方案和清单,提出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根据评估的意见,科学定位,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学校的发展定位目标;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教育主管部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服务好江大,宣传好江大。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同志表态发言。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专家组进校前就开始审读学校自评报告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进校以后又快节奏、高强度地开展听课、看课、访谈、座谈、审阅文卷,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考察。专家们开放、务实、友善、包容的工作态度;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严格、细致、严谨的专业精神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李强书记指出,本科教学是江汉大学立校之本,也是江汉大学内涵式发展的根基所在。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与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与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望相比,与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相比,学校在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目标的顶层设计、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资源的配置、质量保证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诸多不足。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新的起点,认真地吸收和消化各位专家提出来的宝贵的建议,进一步促进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尽快把专家的评估意见转化为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制度性安排,尽快针对专家们所提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到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化培养;五是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督体系。

    李强书记表示,江汉大学将以更加开放的、务实的办学姿态,以社会满意的育人成果,保持上下同心、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克难攻坚,用我们不断的努力来回馈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对学校的关怀和和指导,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湖北省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做出我们应有的更大的贡献!(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