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来校畅谈环保公益与企业家精神

时间:2017-11-21 22:49:10浏览:1270设置

     1120日下午,我校武汉研究院第五期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博士,他以环保公益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专题讲座。论坛由武汉研究院院长杨卫东主持,来自各学院的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艾博士认为,开拓、创新、坚毅、善意、敬畏这五个特质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提到,企业应投入相当的精力在环保公益事业上。他自己将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投入到了阿拉善的公益活动中:荒漠化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环保公益行业发展,年过花甲的他正从一个项目奔赴向另一个项目。“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让我的思想认识有了改变和提升。”他说,“从事阿拉善公益活动,甚至对企业文化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艾路明董事长是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他与6位校友以2000元起家,打造了现总资产达500亿元的当代集团。不久前,他竞选了阿拉善SEE会长一职,投身于公益事业。

    (武汉研究院王鹏 欧阳思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