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纪念馆之夜”主题沙龙传播红色文化

时间:2017-11-15 09:11:17浏览:1322设置

1111日晚6时,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联合我校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共同举办的“‘纪念馆之夜沙龙活动在该馆怡和洋行二楼举行。武汉市文化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江岸区团委、我校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师生、毕业生、创业者代表及媒体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是武汉地区首次以纪念馆之夜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展现了纪念馆传播红色文化、讲好武汉故事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专家学者对武汉历史建筑的重视与保护、对世界设计之都称号做出的卓越贡献。

    纪念馆领导袁钢同志首先对该馆的三栋老建筑作了详细介绍,通过描述老房子的前世今生,讲述老房子承载的红色记忆、红色文化。刘芝庆博士从近代思想史的角度谈了大学生的思维方式问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从小问题出发,把握好大方向。城市规划师龙骅娟以《市井城市的转机》为题,对武汉城市发展的脉络进行了专业性的阐述。江汉大学师生代表、创业者代表刘洋等也围绕主题进行了演讲,最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整场活动环境氛围优美、民国风艺术风格代入、专家学者讲解精彩、师生发言独具创意,再现了老汉口的生活形态,诉说了老房子们曾经发生的故事、品味其中蕴含的红色文化。这些老建筑在岁月的打磨下,依旧光彩夺目,如同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长久伫立,凭时光流转,宠辱不惊。在武汉众多的历史遗址中,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三栋历史建筑——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唐生智公馆、怡和洋行公寓旧址,历经近百年的岁月变迁,至今仍散发其独特的魅力。(设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