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巴西籍足球生理学专家来我校作讲座

时间:2017-11-15 09:10:33浏览:784设置

1113日上午,巴西籍足球生理学专家Emerson Silami Garcia教授和Mario Oliveira Junior教授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面向医学院、体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师生作了有关运动人体科学领域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

在讲座中,Emerson Silami Garcia教授指出,生理学与医学的评估方法,区别在于:医学评估方法着重于定义运动员的健康状态,确定创伤、疾病、基因、激素、营养等对运动员能力和比赛状态的影响;而生理学评估方法则着重于定义运动员在比赛时的运动能力,抓住运动员自身的强项和弱项,以便于面向不同特点的运动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他还详细介绍了运动员的各项生理参数,如:最高速度、跳高能力、跳远能力、无氧动力、无氧阈、最大血乳酸浓度、特定的运动协调能力、控制身体成分、训练比赛后身体恢复速度、红外热成像法和基因特征。通过这些测试出来的参数来判断运动员的健康水平、生理缺陷、强项、体能消耗,并制定针对性的训练方案、预测运动员的临场状态和赛后恢复时间。另外,他还介绍了一些其任职于巴西克鲁塞罗、西班牙皇马俱乐部等球队期间给运动员作康复治疗的一些经验。

据悉,Emerson Silami Garcia教授是巴西籍足球生理学专家,现任巴西马拉尼昂州联邦大学高级访问研究员(CAPES/FAPEMA)。1987年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学位。曾在巴西足球协会(CBF)担任运动生理学家,也曾是优秀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科学顾问。曾在2009101日至2013101日期间担任体育运动、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学院院长。在1989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克鲁塞罗足球俱乐部的高级运动科学家,并还曾任职于皇马(2005年)足球俱乐部。目前已经发表了一百多篇科学论文

足球生理学专家Emerson Silami Garcia教授和Mario Oliveira Junior教授一行2119日至14日期间在我校访问交流,并与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商谈事宜(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