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4 10:33:04浏览:1094设置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仝华教授、著名党史专家曹耘山中将(毛泽东侄外孙),分别作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教学建设》《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和足迹》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学校部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入选学生等聆听了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叶帆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项晨光博士等。

    仝华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从文本结构、思想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强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她还对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提出了非常有启发意义的思路。曹耘山中将长期从事毛泽东、毛泽民和毛泽覃三兄弟生平研究。报告中,他根据共产国际有关档案资料,讲述了毛泽民参加和领导革命的初心和足迹,感人至深。

    本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性学术性生动性和权威性高度统一既是学术讲座又是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