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赴十堰市郧阳区调研精准扶贫对口村

时间:2017-11-09 11:15:25浏览:2342设置

    112--3我校副校长李卫东带领生命科学学院、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等一行5十堰市郧阳区调研学校精准扶贫对口点安阳镇王庄村。

    113日,从郧阳区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扶贫调研队一行在郧阳区副区长徐小勇、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琼、安阳镇党委书记王光勇等同志的陪同下,到王庄村。王庄村共有330户,村民1120人,其中贫困户226户,617因饮水困难部分贫困户已搬迁至其他村镇,搬迁后仍需帮扶贫困户34户,77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姚西明介绍该村最需要帮扶的饮水、交通、农业增产及资金等困难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李卫东副校长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推广农业技术是高校责任,将尽我校之力将扶贫之事办实。我校将探索创新机制,形成江汉大学、十堰市农科院、郧阳区扶贫办、王庄村四方联动机制,用江大的专家和技术对柑橘和油橄榄提供技术指导,与郧阳区扶贫办合作建立柑橘示范基地,推动该村的产业发展,从根本上助力该村脱贫致富。他希望校村之间加强联系和沟通,欢迎该村村民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参观、学习技术。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禅友教授从技术层面就目前该村柑橘、油橄榄的栽培、种植、嫁接和深度加工等问题进行了了解,并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随后调研队一行赴十堰市农科院共商合作联动扶贫,农科院副院长吴平华等5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油橄榄、柑橘产业发展、人员安排、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初步确立了对柑橘园重新建园提供技术指导和对油橄榄丰产进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吴平华副院长表示精准扶贫不仅是落实国家政策,同时也是作为十堰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全力配合我校帮助王庄村脱贫。

    在十堰期间调研队一行还我校体育学院2006届校友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镇长肖邦伟进行了座谈。(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陈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