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2017年墨西哥针灸研习留学项目开班

时间:2017-11-08 14:53:50浏览:630设置

    116日,2017年墨西哥针灸研习留学项目”开学典礼在医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墨西哥托卢卡州立大学副教授艾丽西亚,墨西哥托卢卡州立大学和埃卡佩特州立大学的8名学员以及我校宣传部、教务处、外事处、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

    此次交流学习为期4周,学员们将接受针灸学、推拿学、中医骨伤学、中医药文化等专业知识的理论和实践培训,还将学习汉语基础口语、中国概况、中国民族音乐、中国国画等中国文化类课程,并且利用周末的时间赴湖北省内名胜古迹参观考察

    开学典礼上,医学院院长舒细记介绍了2017年墨西哥针灸研习留学项目”的推动、开展和实施情况。回顾了项目2014年举办以来的实施历程,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学员们能认真学习针灸和中医理论,开展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

    墨西哥托卢卡州立大学教授艾丽西亚发表讲话。介绍了墨方启动推进该项目情况,表达了对此项目的高度重视,并对后续深入项目实施、对双方拓展中医研究生学教育等事宜提出期待。

    墨西哥学员代表艾瑞卡在发言表达了对中医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的憧憬。

    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雷万忠谈到,今年将会在去年的基础之上,总结经验、积极改进,认真调整和完善教学内容,改进学习环境,力争营造更丰富和更切合实际的临床培训内容。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提到,中墨两国分别在地球的两端,希望通过该项目的交流平台,巩固两国、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墨友谊。

    教务处处长周昕指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推动了我校短期校际交流项目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校医学学科的专业优势、扩大了中医针灸专业的影响力。

    最后,我校向本次留学项目的9位墨西哥师生赠送了葫芦丝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礼物祝愿们在我校学有所成,将中国的传统中医针灸学在墨西哥传播开来。(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