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著名神经生物学家山元大辅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7-10-31 14:52:01浏览:916设置

    1025日,世界著名神经生物学家、日本东北大学山元大辅教授应邀来校,为医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果蝇雄性交配行为的神经回路机制研究及展望》为题的前沿讲座。

    山元大辅教授以Fruitless基因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该基因在雄性果蝇交配行为中的分子机制,并结合他目前课题的进展,系统地阐明了生长环境因素等对雄性果蝇交配行为的影响。现场,我校教师踊跃提问,与山元大辅教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山元教授寄语我校青年教师:成功的秘诀就在于相信你所做的并坚持下去。

    据悉,山元大辅教授从事神经生物学研究三十余年,发表SCI论文140多篇,其中在国际顶级杂志CellNatureScience上发表论文多篇。他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前沿的学术知识,更坚定了科研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涂乾主持,楚天学者徐金华教授、王兆一教授及医学院、武汉生物医学研究院部分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