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

时间:2017-10-26 14:43:16浏览:1907设置

    近第三届“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引领绿色化学(化工),创新驱动持续发展”。当天,邀请到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大学曾明华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陈加荣教授,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谭必恩教授,江汉大学王洪波副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彭俊军副教授,他们分别作了题为《单细胞实时动态电化学检测》《微孔金属有机框架的碘负载及后合成修饰功能调控》《可见光驱动的几类氮自由基的产生和反应研究》《微孔有机聚合物构建新策略及其应用》《可持续性的发光材料》《熔盐化学在制备碳、硅材料方面的研究新进展》的报告。湖北省百人计划获选人、湖北工业大学李栋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南民族大学杨应奎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李伟教授分别担任学术报告会主持人

    来自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湖北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化工企业11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收录论文55论文集现已出版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胡海平教授、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锦涛教授、江汉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丁建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继延、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李东兴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刘继延教授主持。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编辑部承办,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生物工程》理事会、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协办。(化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