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联合攻关

时间:2023-03-27 16:23:04浏览:896设置

近日,医学部冯金梅副教授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反刍动物和鱼类中共生纤毛虫和细菌的共性遗传互作机制》正式立项并签署任务书项目将为从微生物角度理解宿主健康和疾病提供新思路。

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熊杰研究员牵头,我校“分子寄生虫学”研究团队负责人冯金梅副教授为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面向”总要求,鼓励青年科学家大胆探索更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新方法、新路径,力争培养、锻炼一批未来的领军科学家。

冯金梅副教授长期从事消化道真核微生物原生动物研究,是中青年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入选武汉市政府博士资助,获评“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右一为冯金梅副教授)

  

文图:医学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