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坚定自信

时间:2017-10-19 10:44:24浏览:671设置

  1018日上午,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各级党组织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等媒体对我校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及学习情况予以报道。

 党委统战部吴菊珍: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任务需要新担当。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自己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认识和行动自觉,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学工部赵兴: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身临其境之感。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判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阐述、对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定义,这几点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理论基础,对于如何开启这个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团委赵静:十九大指引的新征程,将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发扬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作风,以更为奋发的精神开拓前行,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激发拼搏赶超投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新要求!
    教育学院杨光敏: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新意十足,大气磅礴,体现了我党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云:“两个一百年”目标,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只剩3年时间,又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就此作出战略部署: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令人期待。

 附属医院朱涛: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欢欣鼓舞,习总书记代表十八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让我们清晰地看到,过去五年我们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进一步看到未来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我们深深相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才可以真正做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研究生处黄建文: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谋划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主义中国的伟大蓝图。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
    高尔夫学院陈谷:十九大报告内容精深,体现十二新:新时代,新成就,新使命,新指南,新方略,新目标,新征程,新阶段,新部署,新要求,新格局,新期待。
    国际教育学院齐剑: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感觉十分震撼,胸怀世界。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文化自信,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
    物信学院徐晓晨: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要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引导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尤其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生科院王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在新时代里,我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履行自身责任。

 人文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吴宏辉:习总书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言辞,奏响了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最强音。历史在召唤,人民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的富强与繁荣,需要每一位大学生的共同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让青春的火花绽放于十九大的蔚蓝天空下!你好,十九大!中国,加油!

 商学院2014级金融学学生邵帅:五年以来在党领导下我们国家改革成就显著,经济文化蓬勃发展,高尖端技术水平不断增强。我国科技强国的目标在逐步实现。作为一名学生,我除了感到自豪,更深知我们年轻一代肩上的责任,要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我坚信中国、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明天会更好!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学生李振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的语催人奋进,心中信仰愈发坚定。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感恩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怀揣一颗为社会向前发展不断奋斗之心,扛起时代担当,不断努力不断付出,为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李汝琦:十九大是全国人民都非常关注的大事,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机建学院2017级学生江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工科学生,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组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