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校园晋级赛暨江汉大学创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7-10-13 10:22:59浏览:2071设置

    1012日下午,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校园晋级赛暨江汉大学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隆重举行。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江岸区区长马泽江、副区长叶晓飞、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出席活动团市委、江岸区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市创业导师代表、大赛路演团队、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仪式。张幸平校长致欢迎辞,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建设“三化”大武汉需要创新助推,创新的源泉在于创新型人才的培育。我校创业学院应运而生,将根植创新创业的理念,不断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政、校企合作与交流,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大学生点亮创新创业的明灯。张校长对本次文创大赛活动表示肯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江岸区区长马泽江致辞中回顾了江岸区与我校的历史渊源,详细介绍了该整体概况,并向在大学生们发出来区创业、成就青春梦想的诚挚邀请

    我校副校长李卫东、江区副区长叶晓飞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校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互惠互利,共建发展。

    江岸区有关负责同志代表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组委会通报了大赛相关情况。由我校和台北大学学生联合组成的参赛团队代表作了发言,分享了参赛经历和感受。

    随后,张幸平校长我校新聘9位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我校校外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武汉市政协委员、东科创星公司创始人叶毅交流了与我校开展相关合作,推进大学生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表示期待。

    共青团市委书记柳新、江岸区区长马泽江及我校领导李强、张幸平共同为江汉大学创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校园晋级赛)路演活动江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商学院学生团队VR+教育-虚拟仿真实验实训系统的研发与销售》、《非遗旅游文创商品开发及B2C平台构建》等6大赛征集项目进行了展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展示参赛成果。市创业导师和投资基金评委对个项目进行了提问,精彩的展示和提问回答环节给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创的盛宴。最终,3个项目现场成功晋级。

    据了解,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江岸区和我校共同主办的武汉市大学生文创大赛,旨在引导学子关注武汉、了解武汉、爱上武汉,吸引他们留汉创业就业,树立江城文创品牌,促进武汉文化类创新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大赛主题为 “筑梦文创谷,创业新江岸通过聚焦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聚集文创类及传统文化的创新项目参赛,加快推进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创新街区建设。大赛启动以来,已走进全市多个高校和孵化基地进行了推介宣讲、项目征集共征集到40余所高校的170余个参赛项目。(朝闻/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