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中获佳绩

时间:2017-09-25 16:06:44浏览:569设置

    近日,从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传来喜讯,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5支代表队,经过审阅文档资料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竞争为学夺得湖北赛区3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

    本次竞赛题目涵盖“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等的应用。比赛期间,选手们需要4的时间里,完成查阅资料、设计方案并仿真、购买元器件、焊接电路、软件调试、撰写设计报告等环节制作出完整复杂的电子系统。

    一直以来,教务处和物信学院对湖北省电子设计大学生创新活动基地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暑期和竞赛期间,教务处和物信学院领导多次看望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并提出宝贵意见,现场解决问题。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教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