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09-25 14:16:07浏览:3349设置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贯彻执行网络安全法,按照省教育厅、公安厅及市网信办等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进程,现决定开展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本次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从即日起至930日,重点检查各级各类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安全,全面审核固定IP地址及域名的使用情况。

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本单位所属的网站、应用系统、固定IP地址及域名的使用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网络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网站管理员为网站安全的直接责任人。要明确每一个应用系统的责任人,负责落实安全检查,切实确保学校网络信息的安全。

自建自管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各单位,要认真核查,确认网站等系统是否在用。现阶段未使用者,一律关停系统,服务器断电停机。现正在使用中的网站和系统,要立即安排检查,及时更新各种漏洞补丁。对于网站和应用系统所发布的链接,要逐一核验,杜绝非法网站、网页链接,暗链接和空链接,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

在学校网站群系统中建有网站的各单位,也要进行全面检查,对于所发布的链接,文档中所包含的链接都要逐一检查,杜绝非法网站、网页的链接,暗链接和空链接,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要确保网站管理员账号密码的安全,避免盗用上传有害信息。

各单位需在930日前,将网络安全检查、固定IP地址及域名使用的情况回告网络中心,我们将汇总情况上报。预期未回告者,将暂停其相关资源的使用。

填报《固定IP地址及域名使用审核表》相关事项的联系人:吕锟老师,电话:84237396

  

附件一:网络安全检查情况回告函(式样)

附件二:固定IP地址及域名使用审核表

    

  

                                          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2017925

附件一:网络安全检查情况回告函.docx

附件二:固定IP地址及域名使用审核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