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与武汉亚格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09-23 10:17:17浏览:1757设置

    为贯彻和落实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和打造中部高端产业聚集高地的工作部署,921日,我校与武汉亚格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亚格光电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工业园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裕生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为校企双方合作共建的“研发中心和“实习基地授牌。

    仪式上,亚格光电公司董事长张家荣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张英现场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亚格光电公司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批准的激光及光电子医疗设备生产商,拥有专利20项,产品远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的民营企业,更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群体—新阶层人士的代表。它与我校因统一战线工作而结缘,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近年来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先后与物信学院、数计学院开展了教育教学、专业实训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并与商学院、化环学院共同探讨了资产证券和柔性材料等项目的开发。目前,亚格光电公司近30%的员工是我校的毕业生,其中大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3年,双方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与输送、委托开发、智力支持等工作,还将在科研成果产业化转换、海外联智、高端项目合作科研(科技中心)、经济金融项目服务上开展深度合作。

    我校副校长张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合作意义重大,在加强高校与企业互动交流,促进创新路径优化和技术提升,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必将起到促进作用,也为今后高校与企业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启发思维的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能够最大限度地形成“紧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党委统战部、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统战部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