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在世界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 学子暑假参加游学交流收获满满

时间:2017-09-15 23:24:05浏览:1200设置

今年暑假。我校有10个对外交流游学项目顺利完成,150余名学生及带队老师满载着收获回到了学校。914日下午,暑期游学汇报会在行政楼216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了汇报会。副校长李卫东出席了汇报会。每个交流项目的学生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将自己在游学中的见闻、收获、体验、思考与大家分享。

今年我校共有11个暑期交流项目,韩国大邱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林肯大学,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艺术学习等10个项目已顺利完成,赴耶鲁大学项目将在9月底成行。10个交流项目的学生代表上台展示了游学成果。赴韩国大邱大学的学生们与来自全世界各国的90余名大学生们共同学习、带着各自的文化背景交流碰撞,增进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赴英国林肯大学的学生代表对比了中西方学术思维方法的异同、课堂教学方式的差异;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时,学生感受到了课堂上浓郁、良好的学术氛围,以与课堂知识相关的游戏开始,辅以讨论交流,课堂十分高效。同学们共同的感受是收获巨大,不仅开阔了视野,接触到了学科前沿,领略了不同文化,而且游学经历给大家带来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全新领悟。

副校长李卫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参加游学项目的师生,在海外很好地展示了江大的精神风貌,在交流沟通中传播了中国文化。我校确立的“三性”人才培养模式中的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外交流学生人数近年来增幅巨大,从2014年的31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50余人。学生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学会了思考,有的学生因此对将来的人生道路有了新规划,在对比中,领略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同时,看到了祖国的进步和变化,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可谓收获巨大。也希望这些同学将自己的游学经历与身边的同学分享,将国际化的视野和理念带给身边同学,影响更多同学。学校今后还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在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选派优秀学子出国深造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外事处、研究生处、学工部、校团委、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游学交流师生参加了汇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