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击鼓催征谋开局 奋楫扬帆“双一流 | 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建设第七次生产调度会

时间:2023-01-18 11:09:30浏览:715设置

115日,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建设第七次生产调度会,副校长贾永胜强调,基建部门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以一域争先为全校添彩,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成势成效扛牢基建担当。

会议在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时值农历小年,窗外银装素裹,室内热气腾腾,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晟宏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学校基建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方共同承诺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科学谋划新年开局。贾永胜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各项工作安排。他说,过去一年,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建设有亮点、有成绩,也有不足。地下室施工克服溶洞等不利因素,进展较快;项目被政府各级部门多次表扬、奖励,开创了学校基建新局面;项目现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这些成绩为年后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有利条件。

贾永胜指出,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各参建单位要紧抓工程进度不放松,对项目总体情况、工作内容、目标设置和节点、难点、重点有明确的认知和预判。坚持问题导向,在学校基建部门组织下,协力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一是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科技创新大楼项目要在质量、安全目标达标的基础上确保市优、省优,力争鲁班奖。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年10月达到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入住使用条件。二是正视问题,明确措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早发现、早布置、早解决,各参建单位、学校基建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三是管理科学,抓住关键。要充分利用BIM等管理技术,找准关键线路,抓住关键点,全面提高管控水平,为项目按期竣工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确保安全,消除隐患。春节前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以人为本,让工人在春节期间高高兴兴回家和家人团聚,年后开开心心来工地复工;要安排好人员春节期间在工地值守,确保工地安全。

    

  

    科技创新大楼项目2022315日开工建设,目前南塔施工至9层,北塔施工至8层。开工以来,项目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奖励、表彰15次,为确保市优、省优,力争鲁班奖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计划入驻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将极大改善学校科研实验的软硬件环境,提高学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吸引力,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奋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