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谋划布局促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篇 | 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1-15 16:07:33浏览:746设置

113日,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实验室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共13名院士8名专家以及省科技厅领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听取实验室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共同为实验室建设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爆破行业协会会长、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先启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覃道明在致辞中对与会各位院士、专家、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江汉大学及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一年多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实验室全体人员奋力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更饱含了各位院士、专家、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实验室在院士、专家、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省科技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其在高端人才、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引领优势,进一步提高江汉大学的科技创新能力、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更大贡献。

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贾永胜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代表性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条件建设、开放交流、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与会院士、专家对实验室2022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从专业方向、学科建设、学科交叉、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应充分发挥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国工程爆破领域的引领作用,形成独立的学科体系,加大开放融合力度,不仅要着眼全国,更要放眼世界,为我国和世界爆破事业发展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科技厅王锦举处长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湖北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一年,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之重器,应在科技创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率先作为、发挥引领作用。他从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开放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东湖论坛组织等四个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谢先启院士表示,各位院士、专家、领导为实验室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将认真进行研究梳理,在2023年工作中真真切切落实到位。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郭嵩,江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各研究所所长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文图: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