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展理论宣讲

时间:2023-01-15 16:07:28浏览:624设置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团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生动的群众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心田,为节前的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送去一道道精神大餐。每一个人都以愈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心唱响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图片


    1月13日上午,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菲副教授走进东西湖区走马岭街作专题宣讲报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强主持本次报告会。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大队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共50余人参加。宣讲会上,陈菲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题,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对在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走马岭街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


图片


    1月6日上午,陈菲走进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农教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王才刚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参加学习。陈菲带领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会议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及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与内在逻辑。她从“举旗定向:为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提供根本遵循”“明确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启示:牢记嘱托,新征程上贡献职教力量”三个方面,以丰富的史料和独特的视角全面系统而又精辟生动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要义,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既是发展道路,也是前进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方式,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令人鼓舞的奋斗目标。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永葆立德树人之初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1月6日下午,江汉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朱志刚教授走进东西湖区辛安渡街,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街工委书记范春主持报告会,街(农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辖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报告会上,朱志刚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大会简介、报告要点解读、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带领辛安渡街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朱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理论,进一步深化了与会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把握。与会党员干部们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将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积极推动建设“美丽、生态、富裕”辛安渡而团结奋斗。


图片


    2022年12月22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服投集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副主任刘源泉博士作宣讲报告。刘老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 ,从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阐释。听众们纷纷表示:刘源泉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


图片


    2022年12月16日上午,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走进武汉市东西湖职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本次报告采取线上宣讲方式进行,该校全体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吴春华主持。宣讲中,吴云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从三个方面对二十大的报告进行了解读,一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二是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春华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特别是第三部分对我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提出了非常明确的目标内容和实现途径,对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教师毕红林说:“今天的学习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将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技能竞赛上敢闯敢拼,攀登新高峰”。刚刚入团的22级会计1班成贝琪同学激动的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摒弃骄娇二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图片


    据悉,陈菲、朱志刚分别于1月6日下午、1月4日下午走进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东西湖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步,江汉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还将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全力谱写武汉市东西湖区高质量建设新篇章。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