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统战品牌 江大设计助力 | 我校教师魏坤的标识设计作品被武汉市委统战部采用

时间:2023-01-14 11:25:09浏览:653设置

     近日,武汉市委统战部面向全市开展的同心汇品牌标识(LOGO)征集结果揭晓,设计学院魏坤教授作品被采用,并将用于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宣传活动。

     武汉市委统战部为深入实施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聚力工程,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旨在发挥统战品牌实践引领作用,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服务超大城市治理,培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品牌,聚焦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法律五大领域,助力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治理、参与乡村振兴、开展公益活动,为打造治理高效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统战力量。

  为更好展示武汉统一战线服务超大城市治理的理念和形象,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武汉市委统战部于今年7月,面向全市开展同心汇品牌标识(LOGO)征集。

 我校设计学院文创工作室负责人魏坤教授利用暑假时间投入到该标识的创作中。最终经过市委统战部层层筛选,魏老师报送的LOGO作品较好展现了武汉统一战线服务超大城市治理的理念和形象,被武汉市委统战部采用,将用于全市统一战线同心汇社会服务品牌宣传活动。



01   标识设计说明

     Identification design description



图片
图片
图片

1、该标识根据“同心汇”三字内涵进行视觉表达,高度符合品牌名称称谓特征。

2、标识主体由武汉两字拼音首写字母“W、H”巧妙组合成汉字“心”,几何化的对称表达,现代、典雅且不失视觉冲击力。同时传达出独特的地理称谓。

3、中间的弧形与左右两边竖线组合,似桥梁、似地平线,五根竖线上下呼应犹如水中倒影,共同构建成江城武汉的城市建筑特征视觉效果。

4、标志寓意着全市统战干部、统战成员,万众一心、汇聚成一座沟通与服务美丽武汉的桥梁,同时传达出统战成员与群众的连心桥之意。

4、颜色上取自全国政协会徽的三色,彰显出与全国统一战线视觉形象高度一致的整体视觉特征。

5、配字采用书法体,使整体标识更加具有文化美感属性。



图片


  02   标识具体应用

Identify the specific application



具体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设计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