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时间:2023-01-12 10:16:25浏览:1073设置

1月10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重点内容的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学习研讨会。

本次会前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形式开展。前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集中专题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中科院桂建芳院士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自学。学习研讨会上,覃道明从强化政治担当和结合工作实际两个方面,就学习研讨的目的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后,覃道明对本次学习研讨的成效予以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完成了既定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学习目标。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上下了功夫,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集中学、自己学,结合工作特点,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拿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覃道明就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扎实学习、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打牢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思想基础。二要落实工作新要求、抓好各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全面过硬。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师生,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三要认真开展问题剖析、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标“六个带头”,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

 

文:党委宣传部  李银霞    

图:党委宣传部  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