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湖北日报:聚焦柔性彩色电子纸显示核心技术 江汉大学获批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时间:2023-01-11 17:45:51浏览:607设置

聚焦柔性彩色电子纸显示核心技术 江汉大学获批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湖北日报2023-01-09 20:14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易俊) 1月9日获悉,江汉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学清教授主持的《彩色电子纸像素结构设计与显示薄膜大面积制造技术》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资助总经费850万元。

据介绍,电子纸是一种反射型类纸式显示器的统称,与其他显示器相比,具有超薄轻柔、能耗低、可以实现像纸一样的视觉体验,即使在阳光下也无阅读死角,可视效果好。目前国产彩色电子纸存在响应速度慢、高分辨不高、柔性化方面等技术瓶颈。

刘学清课题组针对彩色电子纸分辨率和柔性化问题,提出微杯型电泳屏工艺路线。通过像素结构设计和空间电场压印技术,在柔性高分子薄膜表面实现微米级有序空腔结构批量化加工和微克级墨水封装,有望解决柔性彩色电子纸显示的核心技术。

据悉,近年来,刘学清研究团队结合地区产业特色及发展需要,以柔性显示材料研究对象结合地区产业特色及发展需要,以有重要应用价值的柔性显示材料研究对象。在柔性基材的光学功能实现方面,从基体树脂分子层面上进行结构设计、构效关系的内在联系与机理出发,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点科技计划等多项技术项目,该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237894&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