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前7月湖北对金砖国家进出口26亿美元

时间:2017-09-05 08:56:55浏览:481设置

发布时间:2017-09-05 07:18: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省商务厅昨透露,我省与金砖国家双边经贸往来发展良好。今年1月至7月,我省对金砖国家进出口额约26亿美元,其中巴西10.35亿美元、印度9.34亿美元、俄罗斯3亿美元、南非3.25亿美元。

  据介绍,湖北与金砖国家开展经贸往来的企业超过40家,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化肥、光纤光缆、农药、钢铁、汽车零部件等产品,这些都是我省的优势产业;进口的多是矿石、医疗器械等产品。

  今年1月至7月,我省在与金砖国家外贸业务中,对巴西的进出口同比增长123%,增幅最为迅猛。其中出口6.48亿美元,同比增长148%;进口3.87亿美元,同比增长90.6%。湖北祥云化工出口同比增长423%,增幅居第一;联想武汉公司出口同比增长370.7%,增幅排第二。

  联想武汉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联想手机、电脑在巴西、印度等金砖国家销售大幅增长,一方面是产品自身科技含量高质量好,价格合理,性价比高;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受到普遍欢迎,这些国家民众对中国制造非常喜欢。

  截至8月底,金砖国家在鄂投资企业有9家,其中印度企业5家,俄罗斯企业3家,巴西企业1家,投资总额5600万美元,涉及旅游、农药、新材料等行业。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湖北敖德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俄企投资),金额3600万美元。

  省商务厅相关人士介绍,鄂企积极“走出去”,在金砖国家投资不断加大。目前,鄂企在巴西设立的企业及投资机构10家,中方协议投资额3046.2万美元,如人福医药在巴西设立巴西乳胶制造有限公司,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烽火国际(巴西)有限公司。在俄罗斯设立企业1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42亿美元,如即将投产的安琪酵母俄罗斯工厂,总投资8146万美元,年设计产能2万吨,投产后将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酵母工厂;京山轻机也在俄罗斯设立企业,投资额2000万美元。此外,还有5家鄂企在印度设立企业,中方协议投资额354.8万美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