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生科院组织开展荷花调研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17-09-04 23:03:31浏览:649设置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暑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组织成立了江汉大学荷花调研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荷花文化价值与应用规划的研究实践活动。


    前期,小分队的10名学生被分成文化宣传、设计美化和种质试验3个小组,各自分工,互相配合开展准备工作。他们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平台宣传荷花文化;查阅《中国荷花品种图鉴》等专业文献,挑选出9种荷花品种进行试培育;多次到各花鸟市场实地调查,搜集市场行情;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植物园,开拓眼界和思维方式。


    在荷花种植期间,小分队本着严谨的科研态度,冒着酷暑在三角湖畔挖掘运输荷塘泥,精心培育种子种藕,根据情况,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种植之前选育的荷花。


    伴随着荷花的成长,设计小组创作的荷花元素作品也相继推出。在精巧的构思下,油纸伞、瓷碗、旗袍、花瓶、图饰、壁画等都成了荷花文化的传递使者。文化小组深度挖掘高校与荷花文化的内涵联系,推出了围绕“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一系列引人向上向善的文化概念,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