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共探新征程 2022世界计算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

时间:2022-12-28 15:16:28浏览:656设置

11月4日上午,2022世界计算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本届世界计算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征程”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中外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索计算产业新征程。

2022世界计算大会聚焦源头创新、聚焦产业培育、聚焦“四算”一体,除了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开幕论坛,还精心设计了10场专题活动、2场创新大赛及1场成果展示,旨在搭建专业交流、高端对接、共赢共享的国际化合作平台,与全球计算领域各界精英一道,携手推动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超精密数字化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数据中心区域总部项目等8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涉投资额高达489.4亿元;此外,作为湖南省重大创新平台,湘江实验室与华为、拓维信息、麒麟信安等15家合作单位签约,从算力、算法、算据、算网等人工智能核心要素开展自主创新,力求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领域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

近年来,湖南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工信部等部委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牢牢抓住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将持续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借助世界计算大会平台链接产业资源,积极布局先进计算“新赛道”,推进建设世界计算·长沙智谷、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100余个重点项目,投资超过1500亿元,初步培育了国家级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为打造国际领先的算法创新中心和全国先进绿色算力枢纽、计算产业重要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区,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等“新三样”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