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学工部、团委组织开展2017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7-09-02 15:35:42浏览:996设置

    831日上午,学工部团委组织活动,欢迎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并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及培训活动。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13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新进辅导员做了自我介绍。党委学工部赵兴部长对他们加入到江汉大学学工队伍表示衷心祝贺热烈欢迎。赵部长简要介绍了学工部和校团委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重点就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一是务必加强学习,包括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与技能的学习,特别是要意识地克服和弥补自己的短板;二是尽快熟悉工作,熟悉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和工作关系;三是尽快转换角色,按照辅导员的角色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举止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四是切实履职尽责,一定要有责任心,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赵部长最后勉励新进辅导员不断成长与进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宋江帆、谭银博、徐晓晨、杨凡健四位老师分别《如何尽快适应角色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树科学管理服务理念,促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学生事务管理感悟》《团干工作心得交流》《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题,辅导员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故事以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一些生动的案例相关政策规定的细致解读,有助于新辅导员全面认识和了解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工作技能,从而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