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2017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时间:2017-08-29 22:42:28浏览:3014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今年暑期,应韩国大邱广域市政府、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美国波莫纳加州理工大学、英国林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古典美术学院、马来西亚苏丹伊德理斯教育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友校)、政府的邀请,我校派遣了160余名师生赴上述世界名校(友校)和政府部门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并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2017年江汉大学学生赴国外(境外)短期交流计划共11个团组,除2017江汉大学“湖北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团组在9月底至10月底派出外,其余10个均是在今年暑期派出。分别是韩国大邱国际大学生节、赴美IETC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赴美国波莫纳加州理工大学领导力提升项目、赴英国林肯大学暑期微留学项目、赴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访学计划、赴意法西艺术游学项目、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学生访学项目、美国斯坦福大学暑期课程+美西创新之旅、“应对全球挑战”帝国理工学院访学项目和香港大学访学实践项目等。

2017韩国大邱国际大学生节体育学院彭思静同学感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赴韩参加国际大学生节着实开阔了我的眼界,在对未来的人生道路规划上,也有了新的追求。走得太远,不要忘了为什么而出发,这次活动中在语言交际上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更加坚定了多学习各国语言文化,多去外面世界走走看看的决心,学无止尽,人生还很长,未来的日子必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追求更高的发展空间。”

2017赴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访学计划设计学院葛曼露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能有机会和同学老师们一起来爱尔兰啊斯隆理工学院游学真的很棒!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古老刻印的技术,还领略了爱尔兰的绿色风光和风土人情,并且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我们会以此为学习的动力,奋发图强。”

2017暑期赴意法西艺术游学项目美术学院翁晓青同学谈到:“通过这次的游学,我觉得收获颇丰,开阔了我的视野与思维,这十几天的学习不仅对于我的学习或者是日常生活都带来了许多积极正面的影响,并且收益在今后的各个方面。同时,让我看到了外面更为宽广的世界,也认识到了自己现在的局限与不足,并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改善自己。”

2017赴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学生访学项目音乐学院宋昕益同学认为“这次的出行对我来说是人生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让我体验到了当地的文化习俗和学习到了当地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加的浓厚,这也是将后学习和生活也祭奠,感谢各位、老师、领导、同学、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这都是我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2017赴美国波莫纳加州理工大学领导力提升项目商学院陈泽瑞同学指出“不同的文化差异成就了不同的风俗。而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放眼全球,在中华文化的基础上吸取他国文化之精髓,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能够以一种国际化视野来看待事物、更全面的看待差距与问题。”

2017英国林肯大学暑期微留学项目人文学院毛羽冲同学总结到“总的来说,我这次暑期前往英国游学的收获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学习方面,见识到了不少,对今后自己的学习大有裨益。此外,作为此次江汉大学小队的队长,我在林肯大学项目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做了英文发言,更是受到了不少的锻炼。非常感谢这个项目,真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其中得到的东西,对我个人来讲是终身受益的。”(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