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7-08-20 22:12:57浏览:929设置


    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于814--817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山东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3450名选手同台竞技,竞争非常激烈。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荣获武术擂台赛无差别2VS2项目全国二等奖1项,无差别1VS1、轻量组等项目全国三等奖5项。


    为了提高我校学子在机器人技术的应用方面的水平,数计学院成立了江汉大学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与竞赛项目的相关训练。我校教务处和数计学院相关领导对机器人大赛高度重视,多次对参赛队伍、参赛项目及训练环境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了4个多月,尤其是暑假期间,克服实验室全面装修改造影响,顶着酷暑,坚持按时到实验室进行机器人设备调试、算法优化及对抗训练,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内机器人高规格的赛事。大赛设置了武术擂台赛、篮球机器人赛、FIRA小型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比赛、空中机器人比赛、四足仿生机器人等十多个大项比赛。大赛的宗旨在于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教务处  数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