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2017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7-08-16 23:32:14浏览:1459设置

    “中国武术非常神奇,期待能在中国学习武术”“最渴望能学习中国书法、品尝美食”来自巴西、南非和韩国3国国际友城青少年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愿望,这些愿望即将实现!

     811日下午,2017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夏令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营,41名国际友城的师生开启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武术文化交流之旅。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徐庸源等、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副校长李卫东,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夏令营开幕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开幕式。

    在武汉城市宣传片《大城崛起》和我校宣传片《在江大——遇见最好的自己》播放中,夏令营开幕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李卫东致欢迎辞。他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了解中国、了解武汉,了解江汉大学,让彼此的情感在交流中升华,友谊在交流中传递;营员们能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让此次夏令营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笔财富,为以后的学习增添动力。

    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军致辞,宣布夏令营开幕并授营旗。他说,夏令营活动是响应我们加强青少年交流共同倡议的具体行动,是人民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持国与国之间友谊之树常青的希望之举。他希望,营员们在彼此亲密接触中,在传播文化、相互学习中,在品味快乐、展示自我风采中,共同了解过去、把握现在、感知未来、加深友谊。

    韩国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相灿讲话。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武术文化交流建立真诚的友谊,能保持不断地交流与沟通。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金万婵向我校教师杨电、孙杰、柳国良、管翠萍和屈一锋颁发了来华留学团组培训师证书。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卫国、武汉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杨汉成、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校长李文华和武汉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工会主席雷冬元向夏令营带队老师及营员赠送学习用品。营员学生代表戴森康西卡奥塔瓦雷斯和志愿者代表王剑力、杨丹妮分别发言。

    在开幕式上,来自育才二小的学生及我校的学子和营员们表演了民族气息浓郁的文艺节目。

据悉,“2017武汉国际友城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夏令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我校承办。此次夏令营旨在让各国学生了解中国武术文化之博大精深,增进各国文化和谐交融,加深彼此友谊,培养全球化思维,创造全球青少年对未来世界的共同梦想。夏令营的课程包括中华武术、国球乒乓球、民族音乐、传统工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还将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让营员借此了解武汉发展成就,游历荆楚大地。(赵蔚、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