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掀起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热潮

时间:2017-08-08 12:29:28浏览:525设置

发布时间:2017-08-07 07:1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4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要迅速掀起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热潮,大力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活动,精心组织好“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启新征程”等主题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湖北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效,在全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暗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管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主导权管理权。

    会议指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同级党委决策部署。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长江经济带大保护、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权,使人大成为有权威的人民权力机关;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使人大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干部人才援疆、民族团结、基层建设等对口援疆工作。要发挥我省援疆工作优势,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对口援疆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在湖北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对立法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立法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运用法定程序,使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重要工作部署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从法律制度层面保障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扎实做好我省党内法规制定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狠抓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带头落实好党内法规制度。支持武汉市做好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试点工作,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