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我市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热潮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时间:2017-08-05 13:48:47浏览:1713设置

  长江日报  2017年8月5日 第一版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 宋磊 李锐 李婷 林敏 通讯员祝丽芳 彭亚楠 柴华 任文琦)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新的历史阶段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市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新作为、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来指导和推动武汉市当前各项工作。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此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连日来,我市各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的重要讲话精神。江岸区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切实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青山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干部积分制管理、强化干部养成教育、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涵养干部队伍精气神,要求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江夏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八个思维”,以“江夏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的重要讲话,在我市理论界也引起强烈反响。市委党校教授刘家用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上书写着“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两个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奋斗的根本目标和方向。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春燕认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