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教师个人作品展览在意大利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举办

时间:2017-08-05 00:09:37浏览:1046设置

    82日,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彭燃教授个人作品展在意大利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举办,展出彭老师在意大利访学期间的即兴手稿画和部分文字记录,分:圣地的光”“伟大的课堂自在的人三个系列,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应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邀请,同济大学佛罗伦萨校区协助,彭燃教授于722日至88日在在佛大进行学术交流和创作写生。这期间他参加了佛罗伦萨大学暑假学期的部分美术类课程,跟随项目班级走进该市到重点美术馆、博物馆,针对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历史、美术教学问题、艺术家个人创作等方面与佛罗伦萨大学、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教授、院长展开了探讨。通过彭老师的介绍,这两所大学对我校美术类学科专业教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学院独有的汤湖美术馆特色平台很有兴趣。通过彭老师的作品展览以及交流中对学校的宣传,在这两校及同济大学AAP项目联盟的一定范围内产生了良好反响。

    彭然教授是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被聘为武汉纺织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其油画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回顾与展望·湖北油画展、武汉印象·美丽乡村美术作品展、玄序·湖北当代油画邀请展等。举办彭燃速写艺术与教学展、春华秋实·赵丽先/彭燃油画作品展、凝固的风景·彭燃油画写生近作展、写生写意·彭燃/李瑞洪小品展等;出版专著、作品《速写解读》《当代中国美术作品——彭燃》《中国当代艺术家系列画集——彭燃油画写生》等。

(美术学院、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