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用所学报效祖国

时间:2017-07-30 22:48:12浏览:1161设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大家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我校各基层党委掀起学习黄大年热潮,并在教职工中开展学习讨论,以下是四位归国博士的学习体会。


    曹元成(化环学院):带着理想出国,带着梦想回国,这句话可以完美地概括新时期海外归国人员的心路历程。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黄大年是千千万万个海归人的代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他们都有着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追梦精神,那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理想和梦想能在祖国的大地上早日实现。


    陈磊(商学院):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投身党和国家的教育科研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在海外学习了先进的科学和技术,应当为祖国的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魏强(教育学院心理学系)黄大年教授心怀祖国、探求真理、坚守科研、勤恳耕耘、莫问收获的精神,启示我们: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研究方向与国家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将科研成果和回报祖国、服务人民紧密结合。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 


    李华俊(法学院):时代是人生的舞台,梦想是奋斗的灯塔,燃尽有限的生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历史洪流!面对国外的名利,你是淡薄的,面对祖国的召唤,你却是多情的;面对家庭你满心歉疚,面对热爱的科研事业,你却问心无愧!料峭的春寒带走了你作为中华儿女最后一丝眷恋,春风化雨却将你我辈振兴中华之执念传遍神州大地!

(组织部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