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7-26 23:16:24浏览:862设置


      72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兰州交通大学开赛,这也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运会。我校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层层选拔选派了9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指导教师认真辅导,学生刻苦训练,最终由何祖训,周雨生,赵冬媛,周志豪,邵凯5名学生所组成的团体队取得了机械类团体二等奖;朱荣哲、李童、秦亦娟、李思寒等9名同学参加个人单项赛共荣获全国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尺规绘图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建模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方清华、余志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殊荣。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期积极的准备和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从选拔到集训共持续5个月,方清华、余志伟等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利用周末等节假日为同学们精心指导,并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高强度封闭式专项训练。集训期间,周志豪同学在离比赛半个月前意外受伤、赵冬媛同学因身体不适,需要在家吃中药、敷药,这都给参赛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周志豪同学一边打针,一边坚持训练;赵冬媛在家里每天仍然坚持绘图、建模,将规定的培训内容通过QQ与指导老师沟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凭借着强大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最终我校参赛队员还是在众多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包括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来自全国的283所高校的445支团队共计2916名同学参赛。参赛人数、学校之多、获奖难度之大都达到了历年来的新高。竞赛增强了学生对于识图、制图基础知识的理解运用,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对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应用能力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另一方面学生将图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运用先进成图技术,有利于实现产品的快速成型,提高产品的设计效率和质量。(机建学院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