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童心向党梦飞翔,青年下乡谱新章

时间:2017-07-23 17:15:39浏览:1815设置


    720日晚,黄陂区姚集社区百姓健康大舞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江汉大学音乐学院、机建学院、高职学院“新青年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姚家集街共同举行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青年下乡共谱中国梦”汇报演出。


    姚家集街党工委副书记罗祥华,团工委书记李大为,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程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生、副院长张轶、党总支副书记丁玎玫,机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浪,音乐学院专业老师及社区居民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一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小班小朋友带来舞蹈表演《聪明宝贝》、乐器合奏《葫芦丝串烧》、音乐剧《彼得与狼》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教学成果,整场晚会精彩绝伦、高潮迭起,同学们青春洋溢、热情饱满的表演,特别是暑期托管的小朋友们和江汉大学新青年一起在台上尽情的演出,赢得现场家长和村民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晚会在《新青年下乡之歌》激昂奋进的乐曲中落下帷幕,此次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街道的居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歌声好听,孩子们的表演也很不错,感谢江汉大学和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


    姚家集街道是江汉大学在黄陂暑期“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对口的街道中派出服务学生最多,服务时间最长的地区。由音乐学院、机建学院、高职学院共同打造的姚集“新青年下乡”实践项目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暑期托管实践、“市民下乡”入户调查、街道网格化等。音乐学院20余名新青年在院团委书记周正儒老师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在暑期托管160多名学生中开展乐理、合唱、舞蹈等课程的教学授课任务;20多人组成的实践小队在宋江帆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乐河村、杜堂村等地区开展走访和社会调查;机建学院学生在陈明磊老师带领下给姚集小学同学开展书法教育;袁威老师和20余名学生奔走在姚集街头进行街道网格化工作;高职学院同学在孙久乔老师的带领下下到石屋山村开展实践活动。(音乐学院机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