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商学院与龙阳街陶家岭社区共建“红色物业”

时间:2017-07-19 21:04:05浏览:1547设置

   “没有想到物业工作这么复杂,这么难,不过我有信心,一定克服困难,争取在暑期实践的一个月里为社区、为物业做一点实事。”学生党员代表小邬在江汉大学商学院与龙阳街陶家岭社区共建打造“红色物业”交流会上坚定表态。

    710日,江汉大学商学院先后为龙阳街陶家岭社区、龙湖东岸社区派遣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余人,组成“江汉大学‘红色物业’龙阳实践班”,让学生在暑期与社区和物业集中开展党建实践活动。

    此举是龙阳街党工委和江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共建“红色引擎工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打响了双方基层党组织结对合作的“第一炮”。

    龙阳街党工委经过多方研讨、反复论证,将打造“红色物业”试点选在了陶家岭社区党总支和龙湖东岸社区党支部。陶家岭社区是典型的还建房小区,基建基础薄弱、居住人员复杂,物业管理面临的矛盾纷繁复杂;龙湖东岸社区是新型综合小区,硬件设施先进、居民诉求多样,物业管理的服务性、创新性亟待提升。

    通过结对共建,将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输送到具有典型特点的物业企业和社区中,让他们在矛盾纠纷的处理中历练,在与居民对话交流中成长,在参与群众活动中提高。

这次共建活动既为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供了丰厚的实践土壤,也为基层党建激活了青春的“红色细胞”,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素材。(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