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附属医院援非医生登上“市民大讲堂”

时间:2017-07-16 21:49:51浏览:1562设置


715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两位援非医生王金华、徐福禄荣登由《长江日报》与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市民大讲堂173期,讲述他们援非故事


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王金华和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徐福禄于201510月至201610月被派往非洲莱索托从事医疗援助工作。一年里,王金华、徐福禄克服语言不通、设备落后、药品不全等困难,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仁爱的医德,被中国驻莱大使赞誉为成绩卓越,贡献卓越。两位医生从他的从医初衷谈起,并对援非一年中的困难、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回顾,全面讲述了他们在非洲莱索托点点滴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洪同志对医院医疗援助的历史进行了介绍。他回顾了我国医疗援助的起源,并自豪地说道六医院高度重视援外工作,从1966年开始,先后选派优秀业务骨干薛文祯、吕立柱、刘文、王金华、徐福禄等12人到阿尔及利亚、尼泊尔、莱索托等11个国家进行援外医疗。医院领导非常关心援助医疗队员,每次全体院领导都会为参加援外任务的专家送行,鼓励他们为援助任务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完成任务归来时,也是全体院领导到机场迎接他们凯旋。在他们援助医疗期间,关心他们家属的生活、工作情况,过年过节上门慰问,让援助医疗的专家能够放心的工作,更好地完成这一神圣任务


最后,主持人在现场播放了两段精心录制的视频,讲述了同事眼中的他们。在同事眼中,王金华是一位工作踏实、和蔼可亲、乐于施教的骨科医生,徐福禄是一位德艺双馨、勇挑重担、白求恩式的好大夫。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艳梅及医院内科、外科、妇麻、门诊、医技、机关、后勤党支部及医学院学生代表及市民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