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

时间:2022-12-01 08:46:42浏览:720设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学校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汉大学宣讲团,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及相关战线开展全覆盖宣讲。11月26日,宣讲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体备课会,并就下一步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宣传部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根据方案,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做到“七个聚焦”“四个结合”,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

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副主任陈熙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和“讲”两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就“大学生宣讲队”在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以及学生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从做好宣讲准备和增强宣讲实效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宣讲体会。

李卫东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特质与世界意义》为题作了示范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作了全面深刻的宣讲阐释,以理论贡献、理论思考、理论成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报告立足湖北武汉、立足学校,深入阐述了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示范宣讲为学校宣讲团成员厘清思路、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提供理论支撑,为更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示范作用。

李卫东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把学习置于首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研究推向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点要点;把宣传做到实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准;在宣讲过程中讲求宣讲艺术,创新宣讲方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宣讲工作作为一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重要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高水平城市大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