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11-30 14:45:58浏览:1297设置

112627日,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联合人工智能学院组建的5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学子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的学生同台竞技,参赛队员在老师精心指导下认真钻研,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作品组装、调试,以全新的答辩模式,交出完美答卷。其中乔燕、陈翔宇老师指导的“组合式线胀系数测量装置”项目获得自选类作品一等奖;熊学辉、张立辉老师指导的“利用干涉光斑的移动测量透明液体浓度”项目获得命题类作品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及参赛

  一等奖作品及参赛

  二等奖作品小组讨论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牵头主办。今年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