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7-06-24 17:00:53浏览:1308设置

      6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10时,李述永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的陪同下出席了“走下去干起来在基层实践中成长成才”——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主题团日活动,并与我校大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大学生在新青年下乡活动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正确理解新青年下乡的重要目的,了解国家、社会、基层现状,了解基层需求,加强对自我的提升和教育,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抱负,珍惜参加新青年下乡活动的机会,找准今后人生的方向、定位和实现人生价值的着力点,在活动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更多。

    1030分,全市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会上,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市交通学校、武汉市第一轻工业学校、武汉市财政学校、武汉市艺术学校等市属8所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领导就本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述永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属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和要求,分析了当前高校和中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如何开展好高校和中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中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当前我市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思想政治工作面临多样化社会思潮的挑战,要让学生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教师队伍首先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变成言语体系、话语体系和思想自觉。三是党委要发挥抓思想政治工作的牵头作用,要形成党委抓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体系,一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市委宣传部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高校和中职学校的联席会议,就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课题进行研究;二要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课堂主渠道”,教师要发挥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作用,要体现出对学生个体的尊重,发挥学生在自我教育中的作用,在学生的情感成长、人格成长、态度成长上付出努力;三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主阵地,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特别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武装学生头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手段和方法,要根据不同的群体和受众,创造不同的多媒体矩阵,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既是受众也是引导网上正能量的主力军,要对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敢于亮剑、敢于发声。讲座、论坛都要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五是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高校的领导,切实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建设。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支部建设工作、党组织的基层基础工作,做好正在推进的“红色引擎”工作,为进一步坚持坚守高校的政治方向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徐定斌主持,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市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及市属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