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7-06-19 15:46:10浏览:1846设置

    615日中午,我校邀请武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湖滨派出所熊洪平警官在J16B209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保卫部、学工部、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今年即将赴国外(境外)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黄松提到,我国大学生群体国家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社会责任意识与民族认同感有待加强,大学生群体是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关键对象与承载者,必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随后熊洪平警官从国家安全知识、案例分析、《反间谍法》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熊警官通过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中的间谍案例,教育学生要加强保密和防范意识,提升安全感和使命感,向世界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高素质。他就《反间谍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同时,熊警官给师生提出要维护江汉大学的声誉和中国国家尊严,展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要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加强礼仪修养,尊重当地的宗教习俗;要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遵守所在校的校纪校规,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对师生们在海外(境外)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