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7-06-17 21:52:58浏览:717设置

    615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以及团市委、我校相关部门、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青马工程”理论导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合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刘华珍副书记和李强书记为本期理论导师颁发聘书,校团委书记赵静介绍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和学习内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利老师和数计学院的郑梦婷同学分别作为理论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

 最后,张英副校长作讲话。她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她希望:导师们加强对学员的指导,不断加强同学们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同学们主动接受导师指导,以严谨的态度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校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培养培训工作的落实,为学校培养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李强为在场的全体学员作题为“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历史与现实”、“发展强项与发展短板”、“从‘三镇时代’迈向‘长征时代’”、“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四个方面向在场学生阐述了大武汉的复兴之路,他希望“青马工程”学员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认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毕业之后留在武汉、建设武汉,实现大武汉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过程中,李强书记以自己的亲身故事,生动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亲切的交流氛围,报告中不时传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