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时间:2017-06-13 15:23:01浏览:932设置

    69日至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由机建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由赵培宇和万宇杰老师指导,杨前、熊英豪和蔡美丽3位同学制作的“无动力绕S形障碍小车”荣获一等奖,并在挑战赛中获得第1名;由易建钢和徐萍老师指导,陈爽、余刚毅和罗琦3位同学制作的“无动力绕8形障碍小车” 荣获二等奖。“无动力绕8形障碍小车”也是我校此类作品首次参加国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被誉为“工匠精神第一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比赛的成绩由文档制作、原车场地赛、作品拆装、三维设计与3D打印和重新装配小车的场地赛五部分组成,评价体系客观、公正、综合性强。吸引了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3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大赛。

    据了解,为了备战大赛,我校领导、教务处及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省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和评委会主任、我校童幸生教授积极动员师生,对如何准备国赛给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在赛事准备期间,机建学院余五新副院长还和指导教师一起,指导学生对作品结构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以更好地符合国赛时对作品进行零件级拆装的要求。大赛期间,在学院领队轩亮老师和全体指导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奋力拼搏,在首场场地赛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同学们沉着应战,“无动力S形障碍小车”在第二轮的场地赛中,成绩由首轮的第18名跃升为第9名,为一等奖的获得奠定了基础,并乘势而上,在挑战赛中荣获第1名。本次竞赛我校取得多项突破:一是参赛作品数取得突破,此次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国赛的共有4支学生代表队,我校就有2支代表队;二是获奖等次取得突破,我校首次获得了此项赛事的一等奖;三是获奖数量的突破,共获得3个奖项。

为储备大赛人才,机建学院成立了“无碳小车协会”,组织会员进行了日常培训、传承了学术研究精神,为本次大赛获得优秀成绩打下基础。(教务处、机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