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湿地公约》第14届缔约方大会

时间:2022-11-17 15:12:12浏览:1540设置

冬日暖阳,湖光鸾翔。115日世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主会场在武汉开幕,江汉大学人文学院学子参与了这场盛会的宣传服务工作。

来自19级广告专业的付玥玥,在大二时被推荐到长江日报社实习,经过近两年的历练成长,已是武汉生态保护传播方面的“老手”,参与了多项武汉生态保护领域的外宣工作。此次加入湿地大会宣传组,她为会议宣传、媒体接待等各项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到深夜。大会开幕当天工作更是紧张,她直接站到前台,精心服务嘉宾、国际友人、媒体记者等与会人员。尽管工作十分辛苦,加班加点是常态,但付玥玥乐此不疲,兢兢业业,对自己能如此近距离参与世界湿地大会倍感荣幸,十分珍惜。

      在湿地大会开幕式现场服务       作品发布于长江日报官方平台

 

 此外人文学院星传融媒体创新实践基地2020级、2021级广告专业的17名同学,在国庆节刚过不久,就在老师的带领下与长江日报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开展大会宣传视频制作工作。在学校老师和业界老师指导下,大家充分挖掘素材,积极讨论创意,紧密分工合作,采用动画串联、VLOG等各种形式完成了《遇见湿地艺术园》、《沙湖湿地现场采访》、《探访大师园体验各国园林风情》、《湿地小卫士来了——把绿色武汉讲给世界听》、《湿地小卫士湿地公约30周年揭幕纪念活动》、《青头潜鸭带娃记》等视频作品,为武汉向世人讲好湿地故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创作的作品发布于官方平台

  

同学们一起构思讨论作品

  

据悉,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系一直以来通过思政课堂、实训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创新、项目化合作等多种手段不断贯穿校企合作,对内在教学创新、学生培养、专业建设、思政引领上不断深挖、下功夫,对外在提升服务地方成效、团队社会声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6“星传”融媒体创新基地成为桂建芳院士自然科普工作室的合作单位

 

人文学院 田园涵 陈曼玲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