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参加全国“平安在身边”主题宣传和平安建设系列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5-22 22:36:33浏览:1864设置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中国建设成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决定在全国开展“平安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和“平安中国建设宣传”系列征集活动。根据上级精神和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以平安校园建设和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为重点,运用生动形象、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展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多方位、多形式展现全校师生共创平安校园的生动实践与无私奉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宣传内容

    “平安建设宣传”系列征集活动分为“平安·印象”征文、“平安·瞬间”摄影作品、“平安·纪录”微视频、“平安·歌曲”MV四类作品。

1.“平安·印象”征文。作者本人对社会平安的见闻、感受或参与平安建设的经历、体会,着重描写平安场景、人物、故事、真人真事、真情实感。

征文写人、叙事、言物、议论均可,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2.“平安·瞬间”摄影作品。表现社会平安和谐的画面,以及政法综治干部、人民群众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中国建设、平安校园建设中工作、奉献的情景,定格光影瞬间,记录时代风采。

摄影作品单幅、组照(每组不超过5幅,自定编号)不限,胶片、数码照片(包括手机拍摄)均可,标准10吋,数码电子作品单个文件大小在1M8M之间,每幅作品长边要求在1000像素以上。

3.“平安·纪录”微视频。2015年以来创作的政法综治题材,以平安为主题,注重凡人小事,真实记录平安社区、乡(镇)村(社区)、平安校园的画面,再现社会平安人人共建、人人共享场景。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均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含有涉及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或与其抵触的内容。

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含政法综治类公益广告)。不接收专题片和宣传片。已报送参加第一届平安中国“两微比赛”的作品不可参加此次比赛。格式标准: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微视频征集纳入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

4.“平安·歌曲”MV。以平安中国、平安校园及其建设者、奉献者、共享者为表现元素的各类歌曲MV,鼓励原创,也可以是二度创作,抒发干群共创共享平安的喜悦心情,展现平安创建多姿多彩的生动实践,唱响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主旋律。

歌曲MV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音乐曲谱,视频成片和工作版两个数码版本,格式标准: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三、工作要求

    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部署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是今年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重头戏,规模大,要求高。要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宣传发动师生,确保系列征集活动顺利进行,学校将此次活动情况纳入年底综治考评内容。

四、作品报送

    平安征文、摄影、歌曲作品需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微电影、微视频报送要求详见《关于参加全国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的通知》,相关通知、表格下载可登录湖北长安网http://www.hbcaw.gov.cn/

    以上作品征集报送截止时间为66日,经学校审定后择优推荐上报。省、市将从参评作品中择优在湖北长安网等平台上开设专题进行展播,并推荐参加全国优秀作品展播评选活动。


联系人:杨彬

联系电话:84226232

邮箱:1071533195@qq.com

                                  江汉大学综治办

                                   2017519

0522平安系列作品登记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