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讲坛邀请校外专家讲解云技术,助力学子创新创业

时间:2017-05-19 21:57:31浏览:969设置



    511日,校教务处、商学院联合举办江汉大讲坛,邀请烽火通信IT事业部云计算技术咨询专家赵锐来校作题为《云计算技术以及在教育和创业孵化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赵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云计算技术,和大家分享了众多经典应用案例,让听众对云平台的应用领域和优势有了形象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在高校教学实践的应用中,云计算技术可以在网络空间中为各种教学系统合理分配虚拟资源设备,共用统一的管理系统和安全防护系统,有效节省了软硬件成本和人力资源;在创业孵化领域,云平台能够同时支撑大量项目的管理门户和业务系统,并且跳出时间空间限制,切实践行互联网+的思维推动和应用实践。


    据悉,赵锐长期负责基于OpenStack的云计算管理平台架构设计和技术研究,擅长openstack私有云及相关技术、SDN/NFV技术、云化数据中心的规划和部署,具有十五年以上的IT领域的从业经历。
   
我校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业,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和引导力度,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构建绿色通道。一直以来,商学院积极接轨新兴技术,借助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思维,为打造先进高效的创业孵化基地做了大量工作,除了为创业群体提供便利的物理空间场所,同时也积极引入云计算平台,为创业群体提供虚拟的网络空间,有效节省各种教学基础设施及业务系统的软硬件成本,拓宽宣传推广渠道,推动了各项业务创新发展。

(教务处、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