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一带一路”与湖北有关的那些事儿

时间:2017-05-18 09:09:28浏览:1456设置

发布时间:2017-05-16 11:38:03来源:湖北日报网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由中国提出的国家级顶层战略。那么,你知道“一带一路”跟湖北有什么关系吗?
  湖北青年:嗨,你知道“一带一路”吗?
  外国留学生:当然知道,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由中国提出的国家级顶层战略。不过“一带一路”跟你们湖北有关系吗?
  湖北青年:当然有关系!“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湖北由内陆腹地推向改革开放的前沿,为湖北省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湖北青年:2016年,湖北省先后组织100余批团组出访中东欧、中亚、南亚、东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
  外国留学生:哇!声势这么浩大啊!

  湖北青年:中欧班列(武汉)9条常态化运营线路途经20多个国家,累计货运总量稳居全国前三。全年出入境人数255万人。
  外国留学生:看来湖北和其他国家、地区之间的交流更加频繁了!

  湖北青年:在产能合作方面,首先,湖北积极参与提高沿线国家人民生活质量的项目;
  湖北青年:湖北还参与帮助沿线国家建设基础设施;
  湖北青年:在帮助改善民生问题上,湖北也不甘落后。
  湖北青年:另外,湖北还建立了“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储备库,协调予以金融支持和风险预警服务。
  湖北青年:湖北省开设的科技援外培训班,培训了17个发展中国家74名科技工程人员。全省“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共10158名,来自63个国家。

  外国留学生:听你这么一说,湖北省在“一带一路”上的作用还真不小呢!
  湖北青年:这是当然,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从中国方案逐步成为世界强音,让世界上最长的两条经济大动脉、文化大长廊,走出历史深处,合奏时代交响。对于这曲全国重视的时代交响,湖北当然也不甘落后,争先响奏时代最强音!

    微动画:16645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