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通知

时间:2017-05-13 10:08:01浏览:1462设置

      5月12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接到多所高校报告,反映大量电脑感染勒索病毒,该病毒利用了基于445端口的SMB漏洞大量传播扩散。此蠕虫病毒感染过的文件被加密,屏幕出现索要高额的赎金的提示。请注意不要支付!即使支付了,也不一定能解开。 

     目前微软已发布补丁MS17-010修复了“永恒之蓝”攻击的系统漏洞,请立即下载安装此补丁。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

      对于Win7以下版本的操作系统,微软已经不提供安全补丁支持,如:Windows XP、2003等,建议使用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系统是否存在漏洞,并关闭受到漏洞影响的端口,可以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免疫工具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网络信息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3日

最新消息:

     由于本次Wannacry蠕虫事件的巨大影响,微软总部决定发布WinXP和部分服务器版特别补丁,下载地址:




返回原图
/